close
2015年10月9日,是Apple iPhone 6s 正式販售的第一天。新聞天天播著果粉的瘋狂畫面,排隊、守候。

而我,只是碰巧,HTC M8的後鏡頭.....壞了!
考慮了一段時間,由於合約還要半年,所以決定買空機。
既然都要買了....是不是就買一下i6s?

001.png 

故事回到半年前,坦白說我已經受夠了揹著大背包,裡面裝著近3公斤的Dell NB,穿著西裝揹著大背包真的不好看!
你問我為什麼不拿提包....3公斤的筆電很厚,再放其他東西包包會很寬,提久了腰會彎。
但背包背久了,背會彎....(笑....是苦笑)
所以我一直猶豫,到底要不要買....................MBPR,頂級的。

002.png 

NT$87240,不是普通的電腦級別...所以我猶豫很久,非常久。

剛好手機的螢幕宣告壽終正寢,頭腦很自然地想到,是不是要先入手iPhone,再決定要不要買MBPR?
因為IOS系統是完全跟微軟不同的,聽說【一旦進去了,就再也拔不出來了】......

所以幾經思量,與其天天忍受鏡頭故障帶來的不便(對,就是不便,拍照只能用前鏡頭...)

S__24690693.jpg 

然後如果這時沒買到,真的等到可以正常供貨(因為我知道果粉都會搶購),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...
所以我決定!先!發!制!人! 去排隊~

所以我就規劃好我的排隊方式,將採命定論。命理有時終須有,命理無時莫強求...的態度
我決定就是高雄中華電信總局! 聽說前天結束營業會公布隔天可以販售的手機款式
但我決定,不去看!
不過我也沒有那種非得排到的瘋狂行動,所以我就決定"先睡覺",早起再去排。

10/9凌晨4:30分,鬧鐘還沒響,我就起來了,看來上天要給我機會唷~

5:00,準時出門,下雨...或許大家就不會去排隊吧...還是雨聲就好入睡,大家會睡過頭?
(腦海中盡是些不切實際的想法...)

5:10,抵達中華電信,排隊人潮約略2、30個,但是仔細一看大約有20個排的是i6s+,只有10個是i6s
(機會大增!!)

5:15,詢問完現場排隊人潮,發現我有很高的機率挑選隨意顏色的128G,因為大家都只想買64G。
但是最前面排隊的人說,他們只是代替佔位,不知道要什麼,這讓我注意到一件事情。有物品佔位魔人!!

很明顯地不管是i6s或是i6s+的前面4~6個,都是用椅子佔位,上面貼有連絡姓名和電話。但是不是每張都有坐著人。

由於我個人的判斷是,應該不太會影響我吧...所以就靜靜地坐下來看書。(底下純看戲,善盡觀察者的腳色)

420274.jpg 

(稍稍地說:右邊那個藍色衣服小姐...褲子拉鍊沒拉...但就在我天亮發現時,她似乎也自己發現,然後轉過去面對牆壁拉起來)


6:45,天亮了,一些佔位魔人出現了,跟我後面黑色洋裝的妹妹起口角,還有幾個排i6s+的弟弟們。他們火力十足,但佔位的阿伯大嬸口氣也不怎麼樣,還強調自己有理。
說,難道都不能會去洗個澡喔?吃個飯喔?
妹妹說:我11點來,到現在你才出現,你洗個澡吃個飯是多久?上面(指著中華電信的公告)就寫說不可以用物品佔位!!!
弟弟也跟著捕槍:國字會不會看啊!
那些個長輩就火了:我老花眼啦!看不到啦。
(心理OS:真的是丟臉轉生氣...大聲就是理虧)

7:00,天已經大亮,這時出現一個應該算比較高位階的阿姨。(中華電信員工)
穿著輕裝來到現場,頓時又是一陣唇槍舌戰,大夥一直要阿姨叫主任來(或許是現場的最高負責人吧)
阿姨說:主任馬上來了,你們好好跟他講。

7:10,主任帶大批員工出現,應該是已經有耳聞現場發生的狀況。所以要來分散大家的火力。
一來果然又是一陣砲火猛烈。
主任大致了解以後,請妹妹告訴他,哪些是佔位的,她就
這個、這個、這個、這個還有這個跟那個!
被指到的阿伯火就來了,但是中間的激烈我無法言語形容。
只知道阿伯說:肖年了不起喔~
妹妹馬上嗆:邁倚老賣老啦~規矩就是規矩,攝影機這麼多隻,調來看看阿~
阿伯應該是火上來了,又開始我聽不太懂得@#$%...
但是我不得不佩服這些中華電信的員工,尤其主任,花了整整10分鐘喬定現場的事情。
讓那些佔位魔人知道理虧,自己摸摸鼻子走人。
走的時候妹妹還說:你回去你的通信行等啦,不要來搶我們辛苦排隊的人。

這時我恍然大悟,原來那些佔位的阿伯大嬸,都是通訊行老闆阿....................= =

後續就是領單等換手機了。

420331.jpg 

但是營業時間還沒到,只好在門口晃晃,竟然讓我看到,阿伯很專業地把好幾張椅子都綁牢在他摩托車的後面.....

我心裡衷心佩服,這阿伯真的是職業的佔位魔人.....而且臉皮有夠厚的....

坦白說,如果真的想買手機,比如說,像我一樣,那就老實的排看看嘛...

他今天的舉動,很明顯的就是要搶買熱門款的手機回去店裡賣,排不到前面就等於買不到。所以才會惱羞成怒。


7:50主任說不希望大家等太久,提前10分鐘開門營業,我也跟著進去辦理。
約還沒到,買空機,手續非常便利快速,不用像其他櫃台還要計算多少費率和費用,老客戶有的沒的。

8:03交機完畢,我成為第一個拿到i6s的客戶~

420335.jpg 

門口志工阿姨激動的握著我的手說:唉唷~~~恭喜啦~~~

哈哈哈,到底為什麼要這麼激動地恭喜我阿....

我只是手機壞了來買手機阿~



不過今天真的體會很多。


這就是人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