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要說,這本書最大的收穫,就是我做事情的效率提高了許多。

getImage.jpg

不過話說回來,其實百百種記事方式,只要你用的順手,習慣,就行了!

 

關於便利貼,RJ我以前都把它當成偶而一用的工具,不是挺在意到底有沒有善用,往往都是幾年過後發現不黏了,髒了舊了,索性往回收桶一扔。

但這本書點醒了我,便利貼應該是很方便的東西。還記得之前看<大尾鱸鰻2>的時候,就看到剛開始滿滿的便利貼,到處提醒著該做什麼事。其實我對於便利貼的便利之處大概也只停留在這。然而這本書告訴了我,便利貼不只是提醒,也是一種紀錄的方式。

在家裡各處準備好便利貼和筆,當我們無意間有個【絕妙的靈感】或是突然想起來未被記載的【待辦事項】,或是【必須要記得的事情】,就趕緊拿起最近的便利貼跟筆,寫 下 來!
之後只需要將便利貼帶至他應該有的【家】即可。

便利貼的【家】是什麼?

如果關係到行程的事項,他的家就在行事曆或月曆或日曆上,因為是便利貼,很容易改變位置。而且如果這事項是要做的事情,還能在前一晚預先貼到可以提醒自己隔天做這件事情的地方。比如說鑰匙旁(如果是要出門辦的事項)、房門口(比如說要洗衣服或是做家事之類的)、廚房(比如說要準備食材的備料工作之類的。

如果關係到客戶的事情,他的家就在客戶本上。以往我直接謄寫在客戶本,導致寫錯或是要更換排版就得塗塗改改,如今用便利貼後就可以自由黏貼。一但是確定的事項再改成騰寫在筆記本也可以,自由度大增。偶而通電話中獲得重要資訊還可先行記載在最近的便利貼上,整理時再貼製對應的客戶頁面就可以。

如果關係到的是未被實現的靈感,他的家就在另一本創意筆記本上。本子中隨時黏貼想到的點子,誰知道這些天外飛來的點子哪天會不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。誰知道10數年後,科技水平會不會達到剛好可以幫助你實現點子的程度,這點子就得以被實現。

上面我只舉例三種用法,書中其實還讓我有很多收穫。我建議大家好好運用這本書所教的,實際在生活中運用出來,或許將來的某一天,你會感激你所做的這個改變。

 

--

書名:超強便利貼筆記術

出版社:方智

 

——
歡迎跟隨我其他的平台唷
Twitter
Instagram
YouTube

arrow
arrow

    阿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